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会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桂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点击:[]

 9月19日,基础医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关于安全知识的宣讲会,着重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公寓管理、上网管理、校规校纪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新型犯罪和新型治安问题在高校中时有发生。为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培养新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遵守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意识,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对于大学生来说一个文明、整洁、安静、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是一切发展的前提。除了防火、防盗、防骗之外,还着重引导学生健康上网。主持人借着相关网上借贷、见网友等事件为案例,让新生们意识到网络的隐患以及如何保护自己隐私、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接着,主持人播放视频,帮助大家掌握如何防诈骗,给新生们上了生动地一课。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师生特别是新同学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辨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基础医学院将加强日常管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基础医学院 李桂蓉)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天回校区急救协会开展急救技能宣传活动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党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