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随同省人大赴普格县开展扶贫督查专项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朱文文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

 

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总体部署,为切实做好2017年第三轮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工作,9月25日-9月29日,附一院医务部朱文文、消化内科医师李晓辉,随同省人大赴凉山州普格县开展了脱贫攻坚督查专项工作。同行的还包括省粮食局、省电信公司、雅砻江公司、攀钢集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相关工作人员。

期间,督察组一行在凉山州州委领导陪同下对2016年已脱贫村——东山乡河东村进行了“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督查,调研涉及彝家新寨、村文化坝子建设、村幼儿园建设、村卫生室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走访了26户已脱贫群众,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生产情况、经济状况以及子女教育问题等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随后,召开了村院坝会议,省政府资政张作哈与村民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结合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实际情况,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仗的相关文件精神。

9月26-27日,督察调研组一行分六组分别对螺髻山镇德育村、向阳乡森科洛村、瓦洛乡火山村、采洛洛博村、普基镇新农村、东山乡河东村等6个村的324户贫困户、162户非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填写了《农户调查表》、《村级调查表》。

9月28日上午9点,在普格县政府会议室,张作哈资政与前期督察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同志代表督查工作组,作了专题汇报,就螺髻山镇德育村、向阳乡森科洛村、瓦洛乡火山村、采洛洛博村、普基镇新农村、东山乡河东村等6个村的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帮扶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张作哈资政结合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补充和重要指示。

9月28日下午3点,在普格县政府会议室,张作哈资政等督察组一行17人与县委县政府局级以上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张作哈资政指出目前普格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得益于省、州、县、镇、乡、村等6级层面的联动作用,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团结一致的正确领导,更得益于服务一线的基层干部以及第一书记的服务模范作用,他总结到从此次扶贫督查工作发现了“四好”:第一、贫困户精神面貌好;第二、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好;第三、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好;第四、农户“四好”创建工作好。

督查工作期间,督察组一行了解了附一院驻守在普格县螺髻山镇德育村的第一书记张贤高同志,对他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长期驻守基层、坚守一线、服务百姓的精神值得全院广大职工学习,医院党委也表示医院是张贤高同志的强有力后盾,希望他有困难找组织、有想法找组织,带领德育村生活好、生产好、发展好,希望他作为第一书记能够坚守扶贫阵地,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附一院 朱文文)

 

上一条:生物医学系:开展全系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扶贫日”募捐扶贫济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