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访学论坛”学术报告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动员会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程丽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

为了交流教师外出访学、进修的经验体会,增强校内外教学、科研学术融合,浓厚学术氛围,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激励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热情,落实申报工作任务,基础医学院于2017年10月25日举行了“访学论坛”学术报告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院长张宗诚主持,学院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从美国亚利桑那州访学归来的罗蓉副研究员,就访问学者期间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及心灵感悟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参会人员了解了如何迅速适应国外生活、如何选择实验室、国外医院的学术环境与氛围以及学术交流与访问对自身研究方向定位的重要性。此次报告会扩展了青年教师的视野,对青年教师提高个人科研水平颇有启示。

会上,张宗诚院长肯定了罗蓉老师的科研和学习经历,再次强调学院开展“访学论坛”学术活动的目的。接着张院长结合学校工作计划,总结了今年以来,基础医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对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申报的老师提出了表扬;同时要求与会教师要深掘潜力,积极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对申报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提出了在2018年的申报数量要争取突破30项的工作目标;动员各位教师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走出学校,通过访学、进博士后流动站、医教结合等各种形式不断提高个人科研能力,丰富社会资源,开展联合科研工作;同时向与会教师做出承诺,学院将在申报工作经费、交流学习等方面为教师提供支持与保障。

(基础医学院 程丽)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工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整改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