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校友学习经验分享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袁小迪 周芯宇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

10月26日,临床医学院在教学楼举办了校友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是2004级临床医学系校友,来自华西医院肾脏科的主治医师余少斌,学生科科长陈兵、各系辅导员以及一百多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余少斌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医路,以及医学生将要面临的挑战。他首先讲述从了一名医学生如何变成一名主治医生。在本科毕业后,医学生要依次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轮转、专科医师培训、住院总医师培训以及主治医师考试。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华西医院主治医师评审标准和华西医院医师具备素养,其中医、教、研的素养最为重要。随后,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最应该做的三件事:科研训练、英语训练和临床技能。并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因为无论是在学术交流会上,还是学术论文中,英语都是处于主导地位的交流工具。他还说,做事要先做人,只有学会了如何做人我们才能更好的为生命保驾护航。

就英语的学习、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节奏和双学位等问题,余少斌老师作出了准确而详实的解答,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学生科科长陈兵对本次分享会作出了总结。她说,不要因为外界的干扰而放弃我们的目标,希望大家体会到十年寒窗苦练的精神,并让大家从现在开始树立发展方向,明确奋斗目标,沿着目标勇往直前。她希望大家在五年以后能顺利毕业,能达成心愿,不枉此行 。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展开了激烈讨论。此次分享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医学之路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校友之间的沟通,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了新的动力和目标。

(袁小迪 周芯宇)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首场专场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生物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观看抗震救灾影片并进行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