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举行首批赴台人员学习心得专题报告会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彭宽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首批赴台人员学习心得专题报告会。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介绍了赴台学习基本情况及学习感受,医务部部长胡章勇、护理部主任钟萍、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彭朝明、宣传部部长何军分别从医疗、护理、管理和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李鸿,副院长上官江洪、孙云、李正平出席报告会,全院中层领导干部、全体赴台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上官江洪主持。

周光明介绍了此次赴台湾学习的准备情况、人员组成、日程安排、台湾省情、台湾健保、4家参访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学习感受。他指出,参访的四家医院非常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医院处处可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注重品质管理,管理团队职责清晰、分工合作,广泛应用各种管理工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不断完善;突出运营绩效,注重成本管控,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绩效分配体系。他表示,医院下一步将根据此次学习成果,进行认真研究,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积极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医院管理中去,确保学有所用。同时,医院还将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派科室骨干到台湾学习。

周光明书记介绍此次赴台湾学习总体情况

 

赴台学习医疗组组长、医务部部长胡章勇分享了台湾医院评鉴、门诊服务流程、分级诊疗及健康管理、医院信息系统、电子病历、院感管控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医院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赴台学习护理组组长、护理部主任钟萍从品质管理、安宁疗护、养老文化、全民健康保险、志工文化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考。赴台学习学员、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彭朝明汇报了长庚医院信息建设和长庚医院经营管理的做法,并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赴台学习学员、宣传部部长何军从理念文化、空间文化、服务文化、员工关怀、标识标牌、网站建设六个方面分享了参观学习心得。

各组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据了解,为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10月15日至10月27日,第一附属医院组织23名工作人员,赴台湾台北荣总医院、彰滨秀传纪念医院、慈济医院、林口长庚医院进行了参访学习。学习形式包括理论授课、现场参观,学习内容包括台湾健保体系、医院评鉴、分级诊疗、院感管控、信息化管理,护理品质管理、安宁疗护、志工文化、养生文化,后勤管理、运营与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医院文化、后勤管理等。

开班仪式合影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

 

医院参观

 

与台湾同行交流

 

赴台前,医院专门邀请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调研员崔宏对赴台人员进行了培训。崔宏介绍了台湾基本情况,两岸目前的交流情况,以及赴台期间的注意事项等。为确保此次学习取得实效,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成立了医疗、护理、管理、保障四个组。要求每组要根据分工撰写学习报告,每名成员须提交一份学习心得。

赴台人员培训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周京国非常关心此次赴台学习,他要求全体赴台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把台湾医院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医院,并结合实际应用到医院具体工作中,见到实效。

(第一附属医院 彭宽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