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践行十九大 扶贫送健康:成医附二院·416医院开展雅江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第二附属医院·416医院  作者:曾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点击:[]

近日,成医附二院·416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带领医疗组,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开展义诊、捐献药品及慰问贫困户活动。

11月7日上午9时,我院医疗组在雅江县城木雅广场展开义诊工作。医疗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仔细检查、耐心倾听,详细讲述医疗保健知识并交代了注意事项;为当地妇女进行彩超检查、量血压、测血糖。根据现场医生处方,将药品免费发放给患者。

 

 

同时,朱军书记和扶贫配合单位航空工业宜宾三江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锦春看望慰问了苦乐村异地搬迁贫困户尼玛瓦热,为其发放了慰问品。

下午,医疗组驱车前往呷拉镇苦乐村,为贫困户献爱心捐赠了大米、清油、藏茶、毛毯等物品,捐赠药品46类及简易医疗物品若干。朱军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查看了近二年来的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在呷拉镇与对口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朱军表示,成医附二院·416医院作为帮扶责任单位,责任重大,医院派出的驻村干部鄢光辉同志与村干部付出了辛勤劳动,成绩显著,医院将按计划按要求,把扶贫项目一个一个落地,并给予全方位支持,打好脱贫攻坚仗。还将免费为呷拉镇培养一两名村医,并建立远程医疗信息平台,让藏区同胞享受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医疗队成员克服了高海拔地区种种身体不适,接待藏区同胞580余人次,发放捐赠药品、为贫困户发放慰问品近4万元。这是成医附二院·416医院对雅江地区的第三次义诊及捐赠药品。活动期间不仅宣传了卫生防疫知识,还对患者进行了初步的诊断治疗及药品的发放,再次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单位形象及医务工作者优秀的医德医风,体现了核工业集团做为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苦乐村位于雅江县北部、呷拉镇东南面,全村地广人稀,共有人口58户307人,其中劳动力121人、贫困人口8户37人,村民均为藏族同胞。苦乐村全村总人口中,文盲占90%以上,部分小学文化,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植农作物及部分劳务输出。2016年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成医附二院·416医院、航空工业三江、空军驻重庆地区代表室等单位和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苦乐村的扶贫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并将按计划在2017年底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曾静)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学院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