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

近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唐瑜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建川博物馆抗战文物系列展馆。在中流砥柱馆,各位党员认真观看了馆藏的历史文献、照片、资料、实物,以及以地道战、地雷战、青纱帐等场景复原方式陈列展示出的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八年抗战情况。这些珍贵的文物在解说员生动的讲解中,逐步演变成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那一段艰苦岁月中始终坚持民族抗战的旗帜,成为民族的中流砥柱。在正面战场馆,馆藏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再现了当年的抗日战场。正面战场的抗战与敌后根据地战场的抗战,以及人民群众自发的抗日斗争都体现了中华民族为抵御外辱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当中华民族面对灾难时,人民凝聚起来,拧成一股绳,共御外辱的力量。

参观结束返回学校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结合十九大学习和参观活动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支部组织这次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通过回顾历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得我们为什么出发,才能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要保持经常性的学习状态,在思想上不断地锤炼、净化、升华,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努力工作。

 

(基础医学院 李娟)

 

 

上一条:成医附院肾病科成功完成省内首台套管针腹膜透析导管植入术
下一条:成医附二院到护理学院选拔2018届护理专业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