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护理专家朱京慈教授作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郭文琼 、张丽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点击:[]

为推动护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护理学院师生科研水平,学院11月30日特邀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朱京慈教授在天回校区学术厅进行了题为“研究方向凝练与护理科研选题”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赵小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及学生,四所附属医院的护理科研骨干及科研爱好者参与聆听学习。

讲座主要围绕“研究方向凝练”、“护理科研选题”、“课题申报准备和途径”三个方面进行。朱教授在讲座过程中分享了多年的护理科研经验,同时结合大量的临床护理研究实例,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凝练研究方向、护理科学选题的方法,并建议护理工作者在选题中要寻求文献支持,多学科论证及优良团队合作。最后还介绍了国家级、省部委等多种护理研究课题申报途径,鼓励大家申报时多阅读基金申报指南,参阅往年基金支持项目题目,针对性地进行基金申报准备,从而提高中标率。朱教授和蔼可亲、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人格品质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讲座结束后赵院长指出,希望护理学院全体教师能结合朱教授的讲座内容,认真思考,在关注的研究领域中,不断地凝练出有较好科学性、生长性的研究方向。并鼓励大家在申报课题项目中不断学习,总结经验,不气馁、不畏难,为护理学院获得国家级基金项目作出努力。

 

(郭文琼 、张丽梅)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声以抒情,动听成医”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