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一院三个科室顺利通过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评审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杨艳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点击:[]

日前,四川省卫生计划和生育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和重点专科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中,成医附一院内分泌代谢病学以乙级重点学科通过专家组的立项建设评审,心血管内科和呼吸内科以甲级重点学科通过验收评审并授牌。

成医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和呼吸内科于2014年获得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通过3年的建设周期,在研究水平、业务技术水平、学科人才梯队和教学能力等方面得到较大提高,整体学科水平达到省内先进水平,由立项时的乙级重点学科荣升为甲级重点学科。

截至目前,医院共有已授牌的医学重点学科五个,立项建设中的医学重点学科三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名单

项目名称

学科类别

目前情况

烧伤外科学

乙级重点学科

授牌

消化内科学

甲级重点学科

授牌

医学影像学

甲级重点学科

授牌

呼吸内科学

甲级重点学科

授牌

心血管内科学

甲级重点学科

授牌

临床检验诊断学

乙级重点学科

立项建设

肾脏病学

乙级重点学科

立项建设

内分泌代谢病学

乙级重点学科

立项建设

下一步,医院将根据重点学科建设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确保重点学科形成更大的优势和特色,为医学科技进步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附一院 杨艳秋)

 

 

上一条:成医附一院组织开展场依法执业培训讲座
下一条:大坪医院面试选拔2018届护理专业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