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一院组织开展场依法执业培训讲座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王智 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执业,防范医疗执业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1月6日,成医附一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赵卯生来院作《依法行医视野下的医患沟通与纠纷防范》专题培训。新都区卫计局何宇生局长、周源涛副局长应邀出席会议。成都医学院副校长、医院院长周京国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孙云主持会议。成医附院及新都、青白江、金堂等地20余家医疗机构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会上,赵卯生教授通过的典型案例、风趣易懂的语言结合各项法律条款,对目前医疗执业过程易发的纠纷及医务人员在执业中容易疏忽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剖析,生动地讲解了医疗纠纷的形成原因、预防机制及处理方式,重点讲解了医务人员如何依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去规范开展执业行为。赵卯生教授通过的典型案例、风趣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教,以案说法,讲座内容丰富,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全体人员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讲座。

参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医务人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执业的能力。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邹显巍在听取讲座后表示:“医务人员不能仅满足于医术精湛,还应懂得医疗法规,这是依法行医的前提”。妇产科主任医师邓晓杨表示:“学医学法学保护,保护病人保护自己保护医院”。

周京国院长讲话

 

周京国院长表示,此次培训是医院2018年的首场培训,他要求全院医护人员要立足本职,学法、懂法、守法,严格执行诊疗规范,持续改进医疗服务,并运用法律武器保障医疗、患者与自身安全,降低医疗纠纷,有效化解医患矛盾,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新都区卫计局局长何宇生致辞

 

党委副书记孙云主持会议

 

(附一院 王智 何军)

 

 

上一条:附一院成功救治一名左腭部腺样囊性癌合并颈淋巴结转移患者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三个科室顺利通过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