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一院赴广元昭化开展对接帮扶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张仪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领导同志联系指导市(州)、联系指导片区贫困县、联系指导“五大经济区”分工及省直部门(单位)联系指导片区贫困县分工的通知》精神,1月9日至10日,成医附一院副院长李正平带领医疗专家前往医院联系指导地区——广元昭化区太公镇白头村开展对接帮扶系列活动。

1月9日,李正平同志首先听取了白头村第一书记对村里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各项建设项目落实情况,并就该村在中草药、农作物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的工作与村干部交换了意见。

随后,在当地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带领下,李正平一行人深入到2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对接帮扶工作,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并为他们提供疾病诊疗方面的建议,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同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1月10日,李正平同志带领医疗专家组在白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名为“健康扶贫 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活动。相关科室专家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就群众的一些常见病、慢性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活动共接受义诊咨询160余人次。

活动期间,李正平同志从前来咨询的村民口中得知,该村有位老年患者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便立即前往该患者家中看望,详细了解了患者病情和治疗情况并给予了生活、饮食以及下一步治疗方案上的指导和建议。

 

义诊活动结束后,李正平一行与当地区领导、卫计委局人员及村干部前往白头村村民集中安置点,了解参观了白头村村民住房改善情况,并就打造太公猕猴桃优势品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寻求持续发展道路等方面工作交换了意见。

此次帮扶工作旨在推动成医附一院联系指导广元昭化区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真正为被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事,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一院 张仪娜)

 

上一条:成医附一院举办成医肾科专家联盟活动——医生联盟机构血透中心慢病管理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院教代会及工代会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