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一院举办成医肾科专家联盟活动——医生联盟机构血透中心慢病管理研讨会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毛楠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点击:[]

1月13日下午,成医肾科专家联盟第一次学术活动——医生联盟机构血透中心慢病管理研讨会在成医附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省内40余家公立医院和非公立医院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由成医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周京国主持。

成医肾科专家联盟成立于2017年11月11日,是由成都医学院院长、知名肾脏病学专家樊均明教授发起的、省内30多名知名肾科专家自愿组成的肾科专家联盟组织。

会议特邀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肾脏病医院院长梅长林教授、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和华西医院秦伟教授做学术讲座。讲座紧紧围绕我国连锁血液透析机构的发展与前景、医生执业合作模式的探索与思考和CKD-MBD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随后,参会代表和嘉宾们围绕“肾科医生和血透事业如何在全国医改大背景下面对机遇和调整?”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梅长林教授给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借助联盟的力量真正的将肾脏病事业做大、做强。

周京国主持开幕式

 

长梅长林教授分享《我国连锁血液透析的诗和远方》

 

樊均明教授进行《医生执业合作模式思考》学术分享

 

秦伟教授分享《十年循证,捍卫生命》

 

与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会后,梅长林教授应邀到成医附院肾病科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科室病房条件、人才队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对科室现阶段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

 

(附一院 毛楠)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赴广元昭化开展对接帮扶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