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点击:[]

1月10日至12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不同年级期末考试完结之际,分年级召开寒假前安全教育,确保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并安全的寒假。

1月10日,2017级于B209教室开展专题安全教育,针对新生假期安全,辅导员刘科通过ppt开展工作,对一年级学生易出现的信息诈骗、乘车、兼职等安全进行教育,通过一些安全案例,刘老师引导所有同学做到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2日,全体高年级学生于B209教室开展寒假前集中教育,辅导员刘科、唐文静进行了广泛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假期往返安全、乘车安全、防盗防骗防抢、信息安全、网络舆论、住宿安全、旅行安全等,全方位引导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针对学生假期实践安全,两位老师进行了相关法制安全教育,杜绝学生参与不明兼职、深陷传销或参与各类非法游行集合等群体性活动。两名老师要求班长假期保持汇报制度,直至每名学生安全到家,确保学院及时了解学生假期安全动向。杨雨晗副书记对申请留校学生及实习生进行专门教育,明确学院学生留校标准、时间及集中住宿,对学生实验室、寝室安全进行教育。杨书记要求,经学生家长、课题组教师、学院三级审核通过留校的学生,需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并每日于留校生讨论组里汇报安全情况。

据悉,除常规安全教育及管理外,学院严格落实请假制度,要求每名学生认真完成假期集中请假条,提醒学生假期务必保证电话畅通。假期中,学院还加强与家长联动,持续给学生发放安全及任务告知书,明确学校放收假时间及安全要求,并接受家长回执。同时,除常规安全引导外,今年学院假期告知书建立家长核查学生贷款一栏,通过与家长两级联动,确保学生无任何不明贷款,最终保护学生身心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通过全方位安全教育及引导,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钟兰菁)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假前安全防范大检查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举办成医肾科专家联盟活动——医生联盟机构血透中心慢病管理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