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点击:[]

4月18日-20日,多个临床试验研究项目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正式启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项目研究团队、申办方代表、合同研究组织等代表参加了会议。启动会议由医院科技部副部长刘漪沦主持。

会上,刘漪沦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漪沦指出,临床试验研究要遵守法律法规、伦理原则和科学原则,最大程度使受试者获益;医院虽然在临床试验研究方面起步较晚,但在试验管理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展迅速,先后与泰格医药、长沙都正等国内领先的临床研究签订合作协议,逐步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药物临床试验体系与研究队伍。刘漪沦强调,医院科室、研究团队与申办方,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研究项目。

随后,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秘书吴爵就项目的实施、监管、结题及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简单说明,对专业建设、人才培训、硬件设施等提出部分建议与意见。

清肝降压胶囊治疗原发性高血压临床试验启动会现场

 

术苓健脾胶囊临床试验启动会现场

 

项目背景: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在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京国的领导下,于2018年2月正式成立。在成立的同时,医院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递交了机构认证申请,并于2018年3月26日接到正式受理通知。

 

本次申请的临床试验专业包括: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风湿免疫血液科、神经内科、肾病科、肿瘤科、消化内科和拥有51张床位的药物Ⅰ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心8个专业。

Ⅰ期药物临床研究中心

 

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成立后,先后与杭州思默(泰格医药)、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临床研究中心,建立起符合ICH技术规范的临床试验管理体系,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内药物临床研究同行的普遍认可。

院企合作签约仪式

 

目前,在院领导的支持和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发展日渐成熟,已顺利开展Ⅳ期药物临床试验项目5项、器械试验21项。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将继续严格按照《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使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得到更强有力的保障。

欢迎广大制药企业、公司前来咨询与合作。

项目联系人:吴爵

联系电话:028-83016976(座机),13540270710(手机)。

 

(附一院 刘漪沦 朱青芝)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法律进校园”之税法学习系列活动
下一条:电子科大来访 交流药学专硕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