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法律进校园”之税法学习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点击:[]

为了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将税法学习宣传与“七五”普法、“法律进校园”结合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

 

4月18日,辅导员和班委组织无课班级在教室观看了由税务总局特别录制的“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学习了税收教育资讯、税法在课堂、税法趣味角等栏目。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普法网上的相关栏目,了解了税收历史、税收的来源及作用、税收制度、税收常识等知识,意识到日常生活中索要消费发票的重要性,也在潜移默化中牢固树立了“诚信为本,依法纳税”的观念。

 

4月16日至4月25日,基础医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税法知识竞赛、税法演讲、税法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在紧张的税法知识竞赛中,同学们不断丰富税法知识;在富有激情的税法演讲中,同学们坚定依法纳税的信念;在系统的税法主题教育中,同学们积累了税法知识,明确了依法纳税的意义,并结合实际生活提出了执行公民基本义务的具体措施,助推校园法制建设,为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校园风气奠定了基础。

 

 

在面向全体同学的“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中,同学们通过身边的故事讲述了税收与我们生活的息息相关,也让大家认识到普及税法知识的必要性,在学习优秀主题征文的过程中,升华了同学们的认识。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诚信为本,依法纳税”的意识,让学校成为法治建设的重要阵地,也促使我校的法治校园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需久久为功,今后基础医学院还将开展更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将法治观念根植于学生的心中。

 

(基础医学院 王婷)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用行动护卫家园 用热血浇灌地球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