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工作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成医学生函[2018]20号《关于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领会通知要求,认真安排部署。

学院成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小组,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超任组长,学生科科长徐艳任副组长,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骨干代表为组员。

 

4月18日,工作小组认真学习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对于贷款的对象、额度、期限、办理机构、办理时间、还款方式等重要信息做了深入地学习和了解。制定在各年级开展宣传活动的方案,制定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各年级辅导员和骨干讨论制定了年级上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的方案,各班结合班级情况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力求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起到知识普及的作用,让每一个同学都熟知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对象、额度、期限、办理机构、办理时间、还款方式等重要信息。

 

徐艳和辅导员们给2016级朱子瑶等24位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做了简单的培训,由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宣传大使走访学生寝室,结合自身经验宣讲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好处、注意事项等,帮助大家充分认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详细信息。

本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活动在领导高度重视,全体成员认识到位,强化责任落实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深入细致开展,做好记录,为广大的同学进行了一次国家资助政策的普及,也为家庭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点燃了明灯。

 

(基础医学院 王婷)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医学技术学术学位硕士导师评选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