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青年学生税法学习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  作者:翟冬雪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

  4月25日-26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各班级组织观看“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视频,共同学习税法及相关知识。

“青少年税收法治大课堂”视频课程由国家税务总局、教育部联合录制,其主要分为四部分,即“给税收画个像”“税收大家庭”“如何办理纳税”“我为税收做点啥”。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对视频讲解的学习,初步了解了税收的起源、税收的基本特征、税收的职能。在互动教育环节,税务干部结合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等学生身边的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了税收的重要意义,让学生深切地感受了税收与我们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在观影后的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视频中的知识提出自己的观点及疑问,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此次税法学习主题班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理念,激发了学生认识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的热情,在同学们心中撒播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有助于营造人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的良好氛围,对提高全社会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翟冬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走访实习医院 开展学生教育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