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一行到访 交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经验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点击:[]

5月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娜和彭翔老师到访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交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永贵、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冯毅翀及教师代表张敏对到访成员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刘永贵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主要围绕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刘永贵阐述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要依托学校医学背景,突出专业特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陈娜表示,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还要兼顾专业实践性和服务性。双方进一步从人才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具体的分析,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应体现健康管理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同时在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及课时比例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更相符。随后,刘永贵还带领全体成员参观了健康管理与服务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作为新开办专业,其专业建设得到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此次交流座谈,对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晓琳)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专创课程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