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程道梅副教授参加2018全民营养周老年营养进社区宣传、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卢萍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点击:[]

5月18日,以“健康每一天,最美夕阳红”为主线的老年营养进社区系列活动于在成都市金牛宾馆正式启动。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教研室程道梅副教授与来自四川省营养学会及其老年营养分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医院、体育学院,成都军区总医院、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15位老年营养、临床营养、临床医学、姑息医学方面的专家,为老年人群开展了大型咨询义诊活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老年朋友满意而归。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开展落实“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促进健康老龄化,宣传“膳食指南”。省卫计委、省科协相关领导到会致辞,近千中老年朋友参加本场活动,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经济在线、四川发布、四川科技报等相关媒体到场采访。

 

四川省科协副巡视员、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唐礼华介绍我省全民营养周开展情况,并殷切期望全省营养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全民营养周活动;四川省卫计委食品处黄武副处长说,四川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已经在四川省政府官网上公示,“全民营养周”将作为我省营养健康科普宣教常态化的活动,“健康每一天,最美夕阳红”将作为我省落实“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落实。

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公卫学院黄承钰教授进行了“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的科普报告。她说:“健康体重”是人体能保持良好健康状态下的体重,是各年龄段人群不断追求的目标。“慧吃慧动”的效应和结局就是“健康体重”。老年人维持健康体重特别重要,有利于保持活力,维持功能,防治疾病,成功衰老。

据悉,“健康每一天,最美夕阳红”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从本次营养周活动开始到今年底,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将举行二十余场活动,向老年人群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提倡“健康每一天、成功衰老”的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将四川地区的健康老龄化实实在在地推向前进。

(公共卫生学院 卢萍)

上一条:护理学院积极开展征兵动员宣讲工作
下一条:震撼、自豪、责任!——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