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第三讲:西南财经大学唐晓勇教授畅谈学科建设

资料来源:  作者:张丽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促进研究生工作的开展,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晓勇教授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研究生培养》作专题讲解。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主持。

唐晓勇教授站在政治高度,开宗明义的指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学科建设是什么,为什么加强学科建设,怎样开展学科建设”这一主线进行论述,具体阐述了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与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者的关系以及学科建设的四大支撑点。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中常见的4个问题,并从问题的基本情况、产生原因以及对策等方面作了具体而详尽的分析。老师们就相关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唐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张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西财马院多年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培养经验丰富,唐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探索,对我院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张俊对马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强化学科意识,提升学术素养,提高科研水平,确保未来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全力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丽)

 

上一条:附一院2名教师在学校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到访 交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