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翟冬雪  编审:黄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点击:[]

为了提升广大师生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科学的金融理念,营造全校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5月24日--5月28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主题班会和网络宣传教育两种形式,主题班会的环节中,各班以校园贷、现金贷等非法集资形式作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令人战栗的实例案件,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和集体讨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各大网贷平台通常会以“零门槛、无抵押”等虚假口号诱骗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误导其陷入网贷旋涡,最终因无法偿还巨额债务而被迫辍学或自杀。此外,各年级还充分利用新媒体、校园网等载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增强主题班会的宣传教育效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贷款的认识,今后要学会理性分析,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非法集资危害大、防范意识需提升”的观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谨防受骗,合理消费,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翟冬雪)

 

 

上一条:“快乐工间操,健康你我他”护理学院师生共做工间操
下一条:药学院李羿教授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巴中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