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资料来源:  作者:袁小迪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点击:[]

6月1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如期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5位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考研、就业、规培等几个方面的经验。学生科科长陈兵、各系辅导员以及100多名各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陈兵在会上指出,不论考研还是就业,就业依然为最终目的,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但也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5位毕业生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考入湘雅医学院的旷世达主要就考研的流程,如明确目标、制订详细计划、初试、复试等进行讲述,他指出明确目标和制订计划是尤其重要的,告诫学弟学妹们考研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考上厦门大学研究生的邬晓琳分享了她的考研复习计划,她着重强调了英语的复习,“多记单词,多看阅读,多做真题”。即将去香港浸会大学读研的何佳丽主要强调考研中学业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想出国留学的同学就更要好好学习。就业于青白江中医院的郑鑫围绕专业技能、个人能力、交流圈三点,指出在专业技能和个人能力在面试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一定要有梦想,敢于去尝试去挑战不同的东西,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在军区总医院规培的高奎主要就规培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他说,“规培也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和提升,是对我们知识和能力方面的提升。”

 

提问环节中,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毕业生代表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代表与工作人员、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分享会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考研、就业、规培的相关信息,也让临床医学院在校学生有了更高的憧憬和更明确的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了更大动力。

 

(袁小迪)

 

上一条:努力拼搏 放飞考研梦想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及毕业季感恩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