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调研罗江县中药材种植基地

资料来源:  作者:李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

6月14日,应“罗江雨浓养生农业有限公司”和“四川时远中医药研究院”之邀,药学院副院长张仲林、李羿教授和杨胜副教授一行3人专家组,前往罗江县基地和研究院调研,为今后药学院中药学专业野外实习及见习基地的建立奠定基础。

实地调研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张仲林副院长感谢基地和研究院盛情邀约,并介绍了我校中药学的专业建设构想及基地建设思路。罗江雨浓养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振谦重点介绍了基地中药材现有种植情况和未来的扩建规划,并希望通过建立我校中药专业野外见习基地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药研究基地等方式,为我校中药学人才培养做贡献。四川时远中医药研究院孔令蓉院长表示,愿意将自己世代传承的中医药知识服务于我校中药人才培养,将传统古法中药炮制理论与方法纳入我校中药学专业《中药炮制学》课程教学体系,突出成都医学院中药学专业人才的培养特色。

种植基地考察药材品种

 

据悉,罗江雨浓养生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医养生、有机药材、食材种植及药食两用植物开发应用、中药古法炮制为一体的新型中医养生企业,占地面积和总投资规模都比较大,主要分为种植和研发应用两个板块,分别由两家公司完成。一期已经投入约3000多万元完成养生中心建设,打造沿线4公里花园式养生观光走廊,完成1000多亩土地有机化整改并种植药食两用玫瑰200多亩,随机种植连翘等近1种常用中药材。中药研究及开发应用由四川时远中医药研究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而时远中医研究中心专事中药古法炮制及古方丸药制作研究。

研究院参观研究成果

 

(李晨)

 

上一条:药学院:药用植物园建设顺利推进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