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李刚 黄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点击:[]

6月26日中午,护理学院党委在会议室组织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院长赵小玉、党委副书记张泽华,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由刘群峰书记主讲,围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的主题,刘群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习近平北大师生代表座谈会讲话的背景,突出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科技发展对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高度肯定讲话顺应时代要求指引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吹响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新号角。刘群峰重点讲解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着眼于如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他细致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讲解深入浅出,并结合护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实际,明确了今后护理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奋斗方向,非常鼓舞人心。同时,刘群峰还剖析了习近平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鼓励同学们争做“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好青年,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书写美丽青春。

 

刘群峰总结强调,讲话精神非常深刻丰富,希望全体党员课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实际教学活动中落实落小落细,努力推动护理学院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才。

 

(李刚 黄燕)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都医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下一条:附一院接受国家级住培基地及省级护培基地现场工作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