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肾病科为松潘县人民医院提供远程会诊服务

资料来源:  作者:唐菁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点击:[]

应松潘县医院请求,近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专家团队与远在700余里之外的阿坝州松潘县人民医院肾病科医生一起,为一名“左侧腰痛伴血尿”的中年男性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目前,患者已好转出院。

据了解,患者因左侧腰痛后感头晕、胸闷,遂前往医院就医。医生予以解痉、镇痛治疗后,患者感觉腰痛和胸闷加重。为使该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治疗,免去转院奔波,该院同附一院肾病科联系后,决定对该患者实施远程会诊。

会诊前,该院与附一院肾病科进行了沟通,将该例病患的基本信息及相关检查检验报告单通过微信传输的方式传至肾病科医生工作站,由双方科室安排专家共同会诊。

远程会诊中,患者主管医师首先介绍了患者病情,肾病科会诊专家通过查阅患者病例资料,询问患者病史,就患者病情与松潘县人民医院肾病科医师提出的困扰和疑惑。经过1个多小时的远程医学会诊,肾病科专家们结合临床指征,给出了详细的临床治疗方案和用药指导,患者及家属对会诊结果十分满意,7月2日肾病科住院总对该患者进行随访,患者已好转出院。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阿坝州松潘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的建立,既为患者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又提升了肾病科疑难重症诊疗能力,加速了医院信息化进程。

会诊现场

 

(附一院 唐菁)

 

上一条:附一院护理部成功举办“天使荣耀,智慧之战”糖尿病护理知识竞赛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