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走进战旗村: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组织“三下乡”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张雨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点击:[]

7月8日至7月10日,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在院系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响应团省委、学院团委关于关于“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活动主题的号召,按照《关于开展成都医学院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在郫县战旗村开展主题为“践行十九大,创新三下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辅导员李德带队,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按照品学兼优、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了40位同学作为服务团团员。目的是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以及增强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

 

7月8日上午7点整,服务团员在校图书馆集合合影,李德老师进行了出征仪式讲话,至此,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天,到达目的地后,由导游带领志愿者们紧跟着习总书记探访战旗村脱贫致富方式方法,了解战旗村各项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互联网+建设状况,同学们从战旗村的发展模式中获益颇丰。下午,志愿者们按照小组形式对该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按家按户上门服务,并且形成一对一住户行动。

 

第二天,志愿者组织成两支队伍,分别在战旗村和敬老院展开了针对“精准扶贫”的问卷调查。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的村民,大家踊跃填写调查问卷,志愿者们还细致的为大家分析讲解问题,村民积极热情参与。

 

最后一天,在导游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当地景点“妈妈庄园”,了解当地民风民俗,以及自然风光,领略了当地文化建设。同时了解到旅游业也是战旗村的支柱产业之一,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战旗村未来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志愿者们还在“妈妈庄园”开展了团队协同和个性品质教育的户外拓展训练。最后,我院于战旗村服务中心处宣布结束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在返校的路上,大家一起交流了在本次活动中所获得的收获与体会。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学子们深入农家走访,了解到农村机械化服务农业的真实景象;参加贫困户走访慰问,了解百姓疾苦;参加农活体验,认识到“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真实含义;为学子们今后积极投身祖国的各项事业建设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颇具教育意义。

(张雨婷)

 

上一条:青年筑梦 脱贫攻坚 “德育”以益人——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暑假前安全教育“6+1”确保安全祥和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