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机协同 教研并进:人文教师参加“大数据视野下的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点击:[]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大数据视野下的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在北京举办。此次研修班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茂成教授、南京大学徐昉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进林副教授分别从写作教学与研究的理论构建、发展历史与现状、实践应用等多个视角切入,为参班教师清晰展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全貌;并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四所高校,分别从英语专业写作教学、公共英语写作教学、写作中心面授辅导、读后续写写作教学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利用写作智能评阅系统开展不同模式的写作教学实践。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位外语教师参与了此次研修班,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外语教研室佘敏老师受邀参加。

 

本次研修班开设小组活动设计环节,八个小组在研修班期间需要各自合作完成一个“基于iWrite的写作教学或研究设计”并进行大班汇报。几位专家从整体设计、理论和实践等多个层面对汇报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实际的建议和方法指导。

 

参会老师佘敏表示,本次研修班将大数据和写作教学与研究进行了紧密集合,设计严谨、内容丰富,为研究人员和骨干教师搭建了一个充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通过高强度、高产出的学习,她既了解了英语写作研究的总体现状与前沿趋势,也明晰了英语写作教学的有效理论及实际应用,还与专家、同行进行了交流,熟悉了英语写作智能评阅系统,为其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刘晓琳)

 

上一条:人文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