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开山凿路,功勋卓越——致敬中国铁道兵

资料来源:  作者:王彦丁  编审:黄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点击:[]

                                               ——成都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7月11日,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成都医学院“健康扶贫 你我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下午14:00抵达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我们参观了铁道兵博物馆。铁道兵博物馆坐落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位于乐山大佛、峨眉山、黑竹沟、海螺沟黄金旅游线上,距金口河城区仅15公里,距峨眉山约100公里。这座铁道兵博物馆,是截至目前全国唯一座以革命传统教育为内容,以铁道兵为纪念主题的博物馆。一座座雕像,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仿佛都在诉说着他们抛洒的热血,攀登的足迹,引以为豪的青春年华。为了及早建成成昆铁路线的目标,他们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以血肉之躯和坚强意志铺就一条条穿山越岭的钢铁大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金钱与享乐之外,更重要的是还有一种崇高的使命叫报效祖国,还有一种精神叫无私无畏,还有一种坚持叫拼搏奉献,还有一种理想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和奉献行动。

走出铁道兵博物馆,抬头望去便是高耸入云的成昆铁路建设纪念碑。纪念碑碑身正面的山体与桥梁截面上,镶嵌着铁道兵兵徽;雕刻着开国元帅叶剑英题写的“逢山凿路、遇水架桥”八个大字。博物馆广场,四周的青山浮云映衬着成昆铁路建设纪念碑,挺拔的纪念碑展示着铁道兵部队的英姿风采,记载着永远的铁道兵的历史功绩。

通过此次铁道兵博物馆参观,我们感悟到应当脚踏实地,积土成山,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承铁道兵的光荣传统,发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铸就自我人生的新奇迹!

上一条:医者仁心赴新民 无疆大爱润香城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