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都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 “Plogging”绿色健康慢跑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陈鸿禧 秦丹  编审:曾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走出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健身号召,10月11日下午,第一届“Plogging”绿色健康慢跑活动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举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莅临活动现场的有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学生处处长刘萍、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宗诚、研究生院副书记贾春水、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小珍、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平、校团委副书记彭成静等10余名领导和嘉宾。

 

此次活动是由校研究生会和校学生会共同举办的一次大型运动活动。校研究生会文体部长杨兴尧主持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致开幕辞并宣布慢跑活动开跑。他对校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校研究生会成员有高度的责任心,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希望校研究生会成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先进模范作用;希望校研究生会成员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引领同学们积极地学习、工作。

校研究生会主席林亚鹏代表全体研究生进行发言,倡导大家将环保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倡导大家为美好的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1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围着学校慢跑一周,一边跑,一边捡起垃圾扔进了桶里。这种行为感染了现场的同学,大家行动起来纷纷捡起身边的垃圾,开始了健康慢跑。

健康慢跑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杜靖宣布寻找“环保”小卡片比赛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校园里纷纷寻找“环保”小卡片。在活动过程中,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受到了“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的喜悦。

Plogging是由 “捡垃圾”和“慢跑”两个单词结合而成,是一种跑友自发性地跑步捡垃圾公益活动。此活动将健康与环保相结合,传递了一种健康理念,倡议同学们做好绿色、公益、健康的环保工作,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

 

 

 

(陈鸿禧 秦丹)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新老学生见面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18“新生杯”篮球赛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