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刘科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点击:[]

1月11日上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云主持,党总支成员张涛、杨雨晗、宋海星、王兰参加会议,副校长潘克俭、纪检监察处李丰敏、组织部张丽娜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总支认真研究制定了《2018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党总支成员彭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彭云、张涛、杨雨晗、王兰、宋海星分别就自身存在的政治思想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为民情怀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自我剖析,重点找寻问题成因并提出今后整改措施与奋斗目标,成员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意见做了实事求是的回应与表态。

在听取了学院总支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潘克俭副校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搭建较好,成员都很好的发挥了领导职能,在部分领导岗位涉及转岗轮岗的情况下,经过一年的磨合,党政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聆听大家的发言,他认为今年与近年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当前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发展思路、谋划、举措上,体现了想要不断前进的决断力和前瞻性。通过对比同类医学高校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学校也感受到了充分的压力,因此他十分肯定在场同志带领学院大跨步发展的相关理念,并期望学院总支能引领全院成员跟上前行步调,按照医科大学内涵要求把工作做牢做实,做好相应宣传工作。同时他还对如何通过民主集中制更好推进教研室主任工作,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如何发挥职责,教师个人发展如何适应学校的跨步分享了自己的意见。他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并对班子和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求作为医学院校二级学院,相关建设要注重围绕服务医学,要加强非医专业教师的再学习与专业培养;二是在学科建设中要充分调查研究,凝聚共识,做好顶层设计,学院的下一步决策与人才引进方向都要匹配学校未来的发展。他相信学院在这届班子的带领下,2019年,一定能取得新的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党总支书记彭云表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班子一定会按照潘院长的指示,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认真落实职责,不断创新思索,规划未来,推进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上级组织成员参会

 

潘克俭副校长发言

 

党总支成员对照检查

 

彭云同志对照检查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科)

 

        

 

 

上一条:护理学院前往重庆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下一条:附一院刘罡同志当选为四川省医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