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注重内涵建设 提高住培质量——附一院22个专业基地完成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总结会

资料来源:  作者:杨宏强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点击:[]

2019年1月7日25日,附一院22个专业基地(含助理全科)先后召开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总结工作会。住培督导专家到现场进行督查。对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专业基地工作总结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断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规范医院各专业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性管理的重要渠道。22个专业基地(含助理全科) 2018年度总结工作会围绕了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认定标准(试行)》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要求进行总结提升,全面回顾了各专业基地本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挑战等,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内科基地召开基地年度总结工作会现场照片)

 

(外科基地召开基地年度总结工作会现场照片)

 

(康复医学科基地召开基地年度总结工作会现场照片)

 

(耳鼻咽喉科基地召开基地年度总结工作会现场照片)

 

会上,专业基地住培带教师资及住培学员代表均就在住培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各专业基地下一步住培管理及培训工作改进的方向。同时,各督导专家就总结会上带教老师及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详细解答,并结合各专业基地在住培管理及临床带教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部分建设性意见。

(部分基地总结会原始督查记录表)

 

附一院22个专业基地(含助理全科)通过此次专业基地年度总结工作会,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的规培模式发展方向,各专业基地、培训科室需严格按照各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及标准,加强住培培训过程管理及临床带教培训工作,为培养出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的规培学员不断努力,以及为下一步规培基地建设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附一院 袁贤凤)

 

上一条:喜迎新春:附一院2019年新春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条:踏上”彩虹路“ 助您早康复——附一院肝胆胰外科完成加速康复步道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