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预防肺结核”主题班会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宛雨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肺结核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对肺结核的防范意识,3月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8级各班健康联络员组织全年级同学在博学楼开展了“预防肺结核”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健康联络员通过PPT和其他相关材料向各班学生介绍了肺结核的基本知识,讲解了有关肺结核的发病概况、传播途径,肺结核感染人群的主要症状,肺结核对个人的影响等,同时对如何就医,到哪里就医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

此外,各班级健康联络员对如何预防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教室、寝室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其次,在校医院老师的指导下对寝室进行消毒;最重要的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时注意保持饮食营养和充足睡眠,尽可能降低发病机率。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预防肺结核的重要性,掌握了防治的相关知识和有效方法,达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基础医学院 李宛雨)

 

         

 

上一条: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携手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共同举办“健康睡眠,益智护脑”义诊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暨春游踏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