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情系德育村,脱温鸡苗助脱贫——附一院向德育村建档立卡户捐赠鸡苗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张仪娜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点击:[]

“感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今年上半年我们又多了一笔收入啦!”,贫困建卡户马海子里高兴地说,这是附一院为德育村村民发放鸡苗的现场。

2019年3月26日,附一院为德育村67户建档立卡户村民精心准备的价值5万余元的脱温鸡苗和鸡饲料达到村党群中心,在第一书记王新、村农技员吴云虎和村两委的组织下, 2010只鸡苗,67袋过渡鸡饲料及2010支抗应激药全部发放到村民手中。

在发放点,德育村村民们带着鸡笼满心欢喜地赶来,有序的领取鸡苗和鸡饲料。为提高鸡苗存活率,保证村民顺利增收,医院驻德育村村第一书记王新还在现场向村民宣讲了养殖注意事项。

附一院为保证建卡户的养殖效益,前期专门制定了《关于为德育村购买脱温快大黄鸡苗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成立了以第一书记王新、农技员吴云虎、支部书记沙马日补、村主任为成员的监督巡查小组,负责不定时督查建卡户养殖情况,及时有效解决养殖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据悉,从2018年至今,附一院在德育村的产业扶贫方面下足了“绣花功夫” :帮助德育村开发了“植物标本装饰画”系列产品;并以此系列产品为依托,增设了民族特色台历、特色手工木作产品、特色农产品、彝绣、漆器等系列扶贫产业。同时,医院还帮助德育村建立了电商运营中心,利用德育村微信公众号、“秘境德育”微店、善融商城、有赞商城等网络销售平台实现了上线运营。今年,除了持续推进以上产业外,附一院还将从养殖业、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纵向扩大帮扶力度及覆盖面。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张仪娜)

 

        

 

 

上一条:马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