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杨佳黎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

4月12日,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上,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鸿从政治建设、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工作开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19年纪委工作计划。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云汇报了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班子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领会新的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新的纪律和监察法相关的新规定,明确底线红线,要求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纪委要承担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多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孙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反馈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一系列情况及新动向,并对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二是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三是要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监察法;四是要院纪委承担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配合院党委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使工作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指出,医院近两年党风廉政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余小平对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医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领会新的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新的纪律和监察法相关的新规定,明确底线红线;二是医院党委纪委要密切配合,完善相应的制度,形成全方位的防控体系,盯紧盯牢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坚决遏制腐败增量;三是医院党委纪委充分认识党中央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正确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不断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云表示,2019年附一院党委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廉政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促进作风行风转变、标本兼治正风肃纪,一体推进思想教育、过程监督、警示惩治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会后将按照学校党委和领导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严肃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把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结合起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责任,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让学校放心、让全院教职员工放心。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杨佳黎)

 

       

 

 

上一条:附一院举行首届(助理)全科住培学员基层实践理论系列课程培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团课学习:让新思想引领新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