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举行首届(助理)全科住培学员基层实践理论系列课程培训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李艾虹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助理全科住培工作,使助理全科规培生能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全科医学理念,2019年4月17日,附一院联合蜀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举行了数场卫生经济学社区应用培训会,完成了首届(助理)全科住培学员基层实践理论系列课程建设。

随着我国医疗制度的深化变革,构建高效的社区卫生服务系统,为所属区域的民众提供便利、优惠的基础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的诊疗服务,成为了新一期医疗制度改革中的重点。

会上,蜀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小华作为主讲人,从基层卫生工作者的视角,详细讲解了社区卫生服务资源的收集与分配策略、社区卫生服务包含哪些内容与业务等。卫生经济学在社区服务中的运用,不但能够清理社区卫生环境,并且也能够管中窥豹,让社区卫生服务更能够解决病患的需求,为民众提供了优秀的服务。

据了解,为了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教培部主任邓兰、助理全科基地主任彭朝明等专程到蜀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商培训会相关事宜。

 

(附一院 李艾虹)

 

          

 

 

上一条:附一院四个新建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接受省护理学会现场评审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