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检验医学院召开培训会

资料来源:  作者:蒲忠慧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

2019年7月8下午,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食品检验实验室召开。会议就高校实验室典型事故警示、原因分析和防范策略等几个方面对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系列案例,对危险化学药品的使用、保管、处置、垃圾分类及仪器设备规范操作的安全常识进行了普及,从爱护生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角度阐述了规范实验操作、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实验人员应努力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会议由实验中心、检验医学院领导,实验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科研指导教师、研究生及暑假进行科研的本专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培训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09095734

 

会议强调,近年来高校多次发生安全事故,教训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学校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社会安全稳定。师生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安全知识学习,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致、做规范、做到位。

 

(检验医学院  蒲忠慧)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预赛暨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