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真帮实扶送温暖 健康扶贫促发展”

资料来源:  作者:郑脂荟、祝敏、王雅琴  编审:黄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点击:[]

2019年7月14日至7月16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基层文明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组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二分队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文店村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7月14日,成都医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经过8个小时的车程,于15:30抵达乐山市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进行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解说,我们眼前仿佛重现中国铁道兵那“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场景。第二分队的队员们深入了解到成昆铁路是一条用血泪筑成的英雄路,无数铁道兵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开拓创新,将这种精神致力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情系金口河结对共帮扶

7月15日10:00,成都医学院社会实践团第二分队代表,同共安彝族乡党委副书记和文店村全体驻村干部就文店村的相关扶贫工作展开会议。文店村村支书代表当地基层党支部向大家讲述了文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果,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两院副院长,就如何更深入地开展帮扶工作和与会基层党支部干部进行了探讨,双方在前期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就对口协作和深入帮扶等事宜开展进一步交流座谈。

 

爱心医疗下基层时代青年在行动

7月15日10:00,第二分队抵达金口河区文店村基层党支部服务中心,开展了爱心医疗服务。队员们为当地的父老乡亲进行了血压测量,根据测量结果,为他们提供了健康生活的建议,并赠送家居常备药品。同时代表成都医学院社会实践团第二分队向当地基层卫生所捐赠医疗药品。在此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希望队员们再次来到文店村,助力扶贫工作,见证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倡导文明新风助力健康生活

7月15日10:30,第二分队在文店村开展了“农民夜校”流动课堂,包括认识艾滋病,了解糖尿病,重视血压健康,区分流感与感冒和预防网络诈骗。队员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运用专业知识,与村民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知识共享。队员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应该具有的社会担当,将专业知识服务于广大贫困地区,服务于社会的重要性。

 

 

青春骄阳齐携手金口扶贫共同行

7月15日15:30,第二分队抵达金口河区小河村基层党支部服务中心,和其余扶贫分队及金口河区税务局一同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演以金口河区的小朋友带来的拉丁舞和武术拉开序幕。然后由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和金口河区区委副书记王武平致辞并宣布本次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整场文艺汇演洋溢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与当地小朋友一起表演的歌曲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过程中,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的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科普了健康生活知识。本次文艺汇演,我们在歌声中许下心愿共同拥抱未来,更加深厚了成都医学院与金口河的情谊。

 

 

历时三天的成都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团队深入贫困地区,与当地基层党支部完成支部结对共建,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实践团队将专业医疗服务于农村,使健康知识扎根民心。文艺汇演将医学知识与艺术相结合,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生活意识。队员们在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深刻地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加自觉地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努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生。

(护理学院)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马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金口河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