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金口河开展活动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刁穗、黄馨妍、贺瑶、赵红娟  编审:刁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点击:[]

2019年7月14日上午8:00,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马院党总支书记张首先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

 

 

一路上,实践团乘坐的大巴车沿着蜿蜒的山路在山间行进,高耸如云的大瓦山、奔腾的大渡河让师生们发出对大自然的赞叹,沿河而建的成昆铁路,让师生们为人类面对大自然的不懈抗争、不屈的精神为之叹服。历经六小时的跋涉,下午2:00实践团到达金口河区。

稍事休息后,实践团乘车前往铁道兵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王馆长带领师生在一副副老照片前驻足,他动容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成昆铁路线的建设的历史:苏联专家预言中国要至少三十年才能建成成昆铁路,50万名铁道兵在生产条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辛、不畏牺牲,短短10年即建成了成昆铁路,凝成了一种强大的铁道兵精神。师生们认真地听,仔细地看,默默地感受这长存于天地间的英雄魂。

第二天早上8点,马院实践团在风雨中乘坐汽车沿着狭窄曲折的山路行驶近一个小时到达共安乡小河村。村委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院子里早早就有听闻消息的村民聚集在这里等候。同学们下车伊始,根据分工迅速开始投入工作。有的摆放好血压仪、测血压,一部分教小朋友做手工折纸,一部分针对村民的卫生健康状况进行问卷调查。临近中午,各项活动结束,同学们又带领小朋友们唱起了《两只老虎》、《小苹果》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实践团的老师们也马不停蹄地开展各项实践工作,老师们带着同学前往农户家进行了慰问,与小河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当天下午三点,成都医学院和金口河税务局共同主办的文艺汇演在小河村文化广场开演,金口河区领导、区税务局局长、区团委书记等领导莅临演出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演出,王区长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同学们关心祖国发展、在实践中锻炼成才的行动表示赞赏。演出现场有近300名村民观看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演出结束,实践团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和村民们告别,相处一天的孩子们在村口送别我们。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第三天早上同学们早早起床收拾行装,准备返程。依然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伴着我们的回程,但同学们的心情和来时有一些不同。看着窗外巍巍大瓦山和滚滚金口河,同学们遥想当年年轻的铁道兵在祖国大地上战天斗地,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心中对美丽的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也决心在自身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自身本职工作,誓做祖国建设的青春后继者!

 

(刁穗、黄馨妍、贺瑶、赵红娟)

 

          

 

 

上一条:“真帮实扶送温暖 健康扶贫促发展”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进绵阳“两弹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