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进绵阳“两弹城”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点击:[]

为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理论与实践更生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激发党员同志责任心、使命感。7月11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走进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绵阳市梓潼镇两弹城,近距离感受艰苦卓绝的中国硬实力发展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自1965年8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迁址到此,再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的成功引爆,两弹城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设计基地,记载了中国核武器研发的艰苦历史。在导游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两弹城展览馆、历史馆、核武器影音体验馆,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防空洞,时间长达两小时。通过导游的讲解,大家深刻了解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原子弹研发的艰辛。虽然先后遭遇了美国的威胁和俄罗斯的针锋相对,无数中国科学家及海外学子毅然归国投身于祖国的原子弹研发中,并付出了自己的一生,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了祖国,成就了祖国的强大,也在今天给予了大家无限的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见证了两弹城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探寻了成功背后众多隐姓埋名默默付出的科学家,为课堂思政实地收集了多个生动素材。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只有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在如此深刻的爱国主义熏陶下,全体同志于邓稼先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实现美丽“传承”,所有人的党性修养及个人信念实现升华,赋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色彩,继承两弹元勋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勇争先,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将成为大家坚定不移的目标和不变的追求。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合影

 

 

历史馆参观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留影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钟兰菁)

 

          

 

 

上一条:马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金口河开展活动
下一条:永志不忘,继往开来—致敬中国铁道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