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情党团爱心公益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胡文慧、喻毅鸿、张梦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点击:[]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在成都市锦江区花果社区开展情暖中秋,“医”起献爱为主题的党团爱心公益义诊活动。张肇达教授、田伯乐教授、 黄斌教授等多名华西医院胰腺外科及血管外科的医务人员和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的同学们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胰腺外科、血管外科以及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联合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花果社区、成都爱馨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活动旨在推进党建及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和带领医院党员、学院党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利用医务工作者和护生的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职责,彰显医者仁心,引领文明风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义诊服务内容包括现场专家健康疾病讲解、疾病咨询、义诊、测血压等多项检查。医护人员不仅认真为居民诊疗,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当日,绵绵细雨也未能阻挡参与义诊的医生和同学为社区群众服务的热情。大家都早早准备就绪,向来参加义诊活动的人员介绍此次检查项目、如何怎么检查,事后怎么用药等方面知识。活动中,医务人员认真的为服务对象量血压、测血糖以及慢性病筛查等,并对来咨询的人们耐心解答,从饮食、运动、用药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合理建议,让大家学到不少健康知识。

活动中医务人员一对一服务,为老人们进行了多种疾病检查,现场答疑解惑,宣传疾病隐患及医疗健康知识,引导老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

 

此次义诊活动,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受到居民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

(胡文慧、喻毅鸿、张梦丽)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意识形态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罡带队到名山区人民医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