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理学院为新生讲主题党课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曾于祝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11月4日晚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崛村在博学楼A50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向新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课。

    郑崛村以历史上五种特别的入党申请为例,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老一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讲到刘伯承最“牛气”的入党申请时,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深思断行。”他用最“坎坷”的入党申请——习近平总书记曾十次入党被拒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不放弃、不气馁,努力变得优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用最“特殊”的入党申请——1948年攻打济南城前一名叫做滕元兴的新兵刚放下写申请的笔、又拿起枪,冲在了攻城的最前沿的例子,讲述共产党员人为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决心;用最“朴实”的入党申请--一名基层医务人员默默奉献的例子,诠释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用最“霸气”的入党申请-一名军队护士要磨砺一把锐利的尖刀,永争第一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勇攀医学高峰。

   

   郑崛村以一封家书为本次党课画上完美的句号,以激发大家对往昔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勉励大家在新征程上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曾于祝,图/张芳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杨澜的项目获温江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新组二等奖
下一条:药学院表彰一批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