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杨澜的项目获温江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新组二等奖

资料来源:  作者:邓婷婷  编审:jcyxy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近日,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参加了温江区第七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由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张晓教授指导,2018级杨澜同学汇报的参赛项目“抗癌蒿”荣获温江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新组二等奖。

该项目聚集了成都医学院,四川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等多方科研力量,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提出一种利用智能生物炸弹解决癌症的方案,将创新实验研究成果从实验室带到社会和大众面前,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温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主办。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30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4个月的准备和筛选,共有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1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项目分为创新组与创业组两个组别,特邀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参赛选手从项目背景、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融资、创新点等方面展示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现场整体表现和创业计划书的内容为其现场打分,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我校的4个创业团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并且全部获奖。

我们始终坚信,你若前行,便是中国的历程;你若创新,就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永不放弃的决心去迎接新的挑战,致力于用中国的方法去解决世界医学的问题。

(基础医学院 邓婷婷)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第八届主持人大赛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理学院为新生讲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