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知纪法用纪法”系列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艳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连日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知纪法用纪法”系列教育活动。

10月31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规制度,通报了近期违法违规案例。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纪法学习,确保真正知纪法、守纪法、用纪法,同时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有纪律,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树立良好的纪律作风。

 

11月1日至10日,护理学院组织各个年级开展了“守纪、文明、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剖析案例等形式,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树立诚信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11月20日,护理学院组织无课教师和学生骨干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军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休养院一级革命伤残军人涂伯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院史馆。涂老用其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展馆里每一张照片、每一个物件背后承载的历史和故事,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于伤残军人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体现出伤残军人对党忠贞不二,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奉献终身的崇高品质。最后,涂老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以及作为一名在战场上存活下来的军人看到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激动和自豪。他告诫在场的党员教师,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这个弦,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特别是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成为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

 

护理学院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日常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做到人人在组织中、人人在督导中、人人在制度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艳琳)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党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赴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考察实习基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