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党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喻毅鸿、陈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点击:[]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11月20日,在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兢的带领下,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前往建川博物馆和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的上半程从参观学习樊建川博物馆拉开序幕,护理学院一行人首先参观学习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抗战系列展馆,通过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结合讲解员的深情讲述,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生平事迹和投身革命的赤诚之心。之后,参观了红色年代系列陈列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全体党员代表默哀一分钟,向为了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先辈们致敬。曾兢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结束了建川博物馆的学习之后,护理学院一行人又来到了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在涂伯毅老人的讲解下观看了四川省伤残军人演出队的表演纪录片,参观了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誉馆。通过荣誉管里珍贵的照片和文物资料以及涂爷爷的耐心讲述,我们了解了革命伤残军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涂爷爷说:“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能有一次,当活着的时候,就应该对人类、对社会有所作为,就应该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做一点有益的事情,绝不能把宝贵的生命和时光白白地浪费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内心深受触动,身为党员,将对标榜样、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国家的医疗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喻毅鸿、陈洁)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全国社会医学年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知纪法用纪法”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