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与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习教学基地签约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孟荣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实习基地的带教水平和管理规范化,促进优质的专业实习基地经验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7日,由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新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专业实习基地教学工作会在新都区疾控中心举行。会上,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习教学基地签约。

本会议目的是为搭建公共卫生学院专业实习基地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和各实习基地联合培养学生的能力,为今后本科生的实习培养做出了规划并提出要求,为各实习基地和我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方法和途径。

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等在内的20家实习基地,学校教务处处长邓峰美、副处长任佳,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公共卫生学院陈建院长、党总支书记王绪伦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王绪伦主持。

邓峰美致开幕辞,就成都医学院72年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果做了简介和介绍。陈建作《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专业建设简介及工作规划》报告,介绍了学院发展、教师队伍以及目前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展示了我院本科生培养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规划,介绍了公共卫生技能大赛的基本流程及要求。梅挺作《大健康与人工智能融合研究》介绍,展示了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健康养老大数据系统的研究成果。王绪论就2019年度专业实习基地教学工作情况和实习基地的带教教师和学生的反馈进行总结汇报,指出了实习生管理和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的成绩与不足,强调了今后打算继续完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提升带教质量,进一步拓展教学基地,试点实践教学“双轨制”,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促进资源互利共享等发展规划。

会上,新都区、宜宾市、绵竹市、自贡市4家疾控中心分享了专业实习带教经验,会议气氛积极热烈,达到了交流经验、改善措施、提高实习质量的目的。

本次专业实习基地教学工作会,各实习基地之间、基地和学院之间都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各种好的带教方法、带教管理制度、新的带教理念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分享,通过这次会议,对我院和各实习基地未来开展规范化、科学化的实习生培养管理,以及提高实习生的培养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卫生学院 孟荣)

 

 

上一条:护理学院:主持人大赛展现青春风采
下一条:护理学院专家受邀参加四川省第三届血管外科新技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