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程道梅当选西部精神医学协会营养运动与心身健康专委会委员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魏心源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12月7日,由西部精神医学协会营养运动与心身健康专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暨专委会换届改选会议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召开。会上,专委会进行换届改选,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教授全票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教研室程道梅副教授当选为委员。

改选之后,与会专家就膳食、情绪、运动、肠道菌群等与健康的关系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韩海军教授的《中海油员工群体健康管理的项目实践》专题报告指出,健康管理的关键在于组织管理,应对海上作业人员制定合理的健康机制,营造健康管理氛围。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李鸣教授《肠道菌群与AD(阿尔兹海默症)》的报告,交流了肠道菌群对阿尔兹海默症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以及阿尔兹海默症的前沿研究结果和治疗方法。此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作了社区糖尿病患者心身健康教育的交流报告,专委会委员张旭作了负性情绪识别与治疗相关报告,专委会委员王亮国作了非药物健康干预技术培训实践与探索相关报告。

与会人员认为,从此次会议获得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将有助于大家今后更好的从事健康管理相关工作,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魏心源)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宣传团队获2019年度全国健康传播优秀团队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检验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