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宣传团队获2019年度全国健康传播优秀团队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新时代,新思维,新传播!12月6日,2019第三届全国健康品牌传播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对“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进行了总结表彰,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统战部荣获“年度健康传播优秀团队”,医院“2019年医师节系列活动”荣获“年度健康传播优秀案例”。

大会由健康报主办,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支持,来自全国28个省份600余名卫生健康宣传系统工作人员参加。

2019年,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统战部紧紧围绕“内聚人心 外树形象”的目标,坚持“医路跟党”,聚焦宣传“主业”,用心讲好医院“故事”,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挖掘新闻线索,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新闻报道,全年在健康报、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电视台(四川观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以及人民网、新华社、中国网、四川新闻网等原发新闻报道100多篇/条。二是提高传播能力,加强新媒体管理,微信粉丝达到13万人;四川名医推出的皮肤科陆茂博士的一篇科普,阅读量超过10万+;注册了抖音账号,急诊科医生“横穿”马路救人的小视频点击超过50万+,点赞1.5万+;拍摄制作了医院宣传片,上线了新版官网;与有来医生合作为全院专家拍摄了2000余个科普小视频。三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积极推荐和推出名医和先进典型,每月推出一名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策划了医师节系列宣传活动,编印了《守望初心 医者仁心》医者故事汇编;1人荣获四川省十佳青年医生。

 

在“2019年医师节系列活动”中,医院先后推出了《守望初心医者仁心——医者故事选编》、《医师节专题沙画》、《因为有你》MV、《医生“年代秀”》,对10名年度医生进行了宣传报道,先后被四川省卫健委官微、四川日报、封面新闻等采用,传播了好声音,弘扬了正能量,荣获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创意传播大赛全国10强。此次在“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中,再度荣获“年度健康传播优秀案例”。

附一院宣传团队

 

此次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多家三甲医院书记、院长现场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方向进行论道畅谈,医疗相关领域知名品牌建设专家及宣传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医院航手论道管理、宣传精英纵论融合、公益使者点亮品牌三个平行论坛作经验交流。

(附一院 何军 )

 

 

上一条:马院教工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
下一条:程道梅当选西部精神医学协会营养运动与心身健康专委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