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总结会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瑶、杨如琴、张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总结会。院长张俊、党总支书记张首先、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5位硕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本学期自己在思想品德、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及生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畅谈2020年新学期的学习规划。研究生科科长张丽总结了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通报了2020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的相关情况,宣读了校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2020年的寒假安排。

张首先指出,学习过程中都会经历几大阶段,目前同学们正处于迷惘和煎熬阶段,希望大家务必保持战略定力,调节好个人情绪,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突破学习瓶颈。随后,张书记开展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他指出,每位同学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增强安全意识,注重安全防范,切实做好自身安全和财务保护。

张俊对5位同学的汇报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同学们学习方向明确,学习方法得当,学习干劲十足,学习效果初显。同时,希望5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处理好“五大关系”,即:学习与实践的关系,精专与广博的关系,自学与交流的关系,个人与团队的关系,自由与安全的关系。

本次总结会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为2020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共筑辉煌。

(李瑶、杨如琴、张丽)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第一届研究生经验交流会暨迎新班会
下一条:广西医科大学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