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一封研究生的请战书:牢记教诲,逆行而上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点击:[]

在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连日来,广大成医研究生学子们响应国家号召,牢记学校教诲,不莽撞,不盲动,或奋战临床一线,或参与社区防控,或在家闭门苦读,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坚定的支持着学校的防控工作,用平凡的身影肩负起责任担当。

“我强烈申请加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批支援队,自愿前往湖北,参与医疗救护!”这是我校2019级护理专业研究生段然同学在递交的请战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没有半分犹豫,没有丝毫退缩,就像她的名字那样,段然而坚决。

2月13日中午1点,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在得知自己未能入选第三批医疗队时,段然在当天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第四批后备援鄂医疗队。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她担心自己不符合条件,怕给学校管理添乱,在请战书中她写道“我是一名有8年党龄的党员,一名有5年工作经验的护士,也是一名成都医学院在读研究生”。她特别强调“我的家人、导师、领导都支持我的决定”、“医院需要,我随时上前线”。在谈到武汉严峻的疫情形势、人人唯恐避之不及时,她微笑着回答道:“是学校和医院培养了我,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和护士的责任。能加入医疗队是对我能力的认可,是我的光荣,没什么好怕的。”

风疾知劲草,火烈炼真金。和在当前疫情防控战场上默默奉献的广大青年学子一样,“段然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担当中成就平凡中的伟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防疫志愿者:抗击疫情,护理橙子在行动!
下一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附二院·416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过不“疫”样的情人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