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学子在抗疫前线:“疫”无反顾,共同战“疫”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王润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青年,检验医学院毕业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奋战拼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或做好物资保障,或投身基础预防,或参与网格排查等工作,用勇敢和担当书写着无悔的青春“答卷”,展现检验医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争做最美的“逆行者”。

2008级检验专科毕业生王旻晋,现为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主管技师,在这次战疫中主要负责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在除夕之夜,他的同事想煮碗汤圆送给独自在实验室连续战斗了8天的王旻晋,但王医生却隔着玻璃写下:“我很好,请组织上放心,保证完成任务!”的纸条。

 

2001级军地检验班毕业生腾毅,现服役于南部战区(原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检验科)。22日,滕毅和战友们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携带相关医疗物资,前往武汉执行疫情防控和救治任务。据悉,和他一同前往的有20余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大部分成员参与过小汤山抗击非典、援非抗埃等重大任务,具备丰富的疫情处置经验。作为本次检验科设备管理组组长,滕毅主动申请值夜班,为了让设备尽快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检验的临床需求,他已经连续几天铆在岗位进行调试,每天休息时间不足3小时。在滕毅的努力下,设备已经正常运行,满足了火神山医院的标本检测任务。

 

腾毅与战友调试设备

 

2003级检验本科毕业生李海瑶,每天去到不同地方为发烧病人就进行采样取检。

李海瑶为群众采样取检

 

毕业生周刚,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传染病医院),疫情期间就职医院接收200多名确诊患者。医院在大假期间极度缺乏工人,作为被临时抽调的人员,他主要负责收医疗垃圾、大小便收集,为病人做气管插管等工作。

毕业生范杨,四川省中亚医疗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近30家医院捐赠各类护目镜、口罩、酒精、防护服等物质共计16余万元,同时捐赠相关医疗设备价值200余万元。

毕业生周雁,江油市903医院参加科室一线值班人员,是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力量储备库成员,为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党员先锋队员。

还有毕业生王洋泽(蓬安县人民医院)、唐刚学(铜仁市人民医院)、杨涛(三台县人名医院)、钟晓霞(都江堰市)等许许多多的检验医学院学子,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危难之中勇担当,检验医学院的莘莘学子让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奋战下,我们一定会走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百花齐放!”

 

(检验医学院  王润娟)

 

上一条:附二院·416医院:同事眼中的刘俊——“很高兴再次重新认识你”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狙击疫情,辅导员们在行动

关闭